关于举办齐鲁工业大学“金点子”发明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4-04-10浏览次数:86

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让更多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活动,我校团委决定举办齐鲁工业大学“金点子”发明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共青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大赛主题

爱创意  爱发明  爱生活

、参赛对象

1.校各学生社团。

2.学院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人。

、大赛内容和要求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节约环保领域,面向全大学生社团征集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创意设计或实践成果展开。

1.A类为“金点子创意”。主要是围绕节约校园、低碳环保主题,运用头脑风暴和创意联想,将在校园学习和生活中想到的奇思异想,用文字或其他形式呈现出的新颖、实用的创新设想和方案,把新点子变成金点子。

2.B类为“我爱新发明”。主要是围绕节约校园、低碳环保主题,运用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以使我们的学习生活更环保、更文明、更健康而设计发明的实物作品。

、参赛须知

1.请各学院至少推荐1件作品于4月24日前将《参赛作品设计报告》电子版一份(PDF格式)和《参赛作品登记表》电子版提交至机电楼B201,联系人:高昊 18363002815。相关材料电子版请至电气学院网站学生工作栏或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网站http://stj.sdxxgqt.com/下载。

2.  参赛项目的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以及商业宣传行为。参赛团队成员须始终保持一致,原则上不允许中途更换每位作者仅限定参赛1件作品。在省级以上(含省级)赛事已经获奖的作品不能参加此次比赛。

3参赛项目须保证原创性,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任何有关法律,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赛事期间,参赛团队(个人)不得将作品转让或出售给任何第三方,参赛团队(个人)同意对任何违反上述规定所造成的纠纷负全部责任。

4大赛具体信息请关注微信平台【金光闪闪亮】,及时了解赛事动态。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奖项按比赛类别设立“新金点子”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