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26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中存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近日,电气学院在第3教学楼B212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该院党政领导、全体班主任和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电气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赵菁主持。会上,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闫东首先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对于新学期工作着重在学风建设、学业指导、科技竞赛组织、高端就业和特殊群体学生关爱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他还强调,要特别关注学业警告、经济贫困、心理障碍、网络痴迷和就业困难等五类特殊群体学生,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辅导和其他助学措施,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上进,健康成长。

会上,该学院辅导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管理班级就13级入学教育、学生考试成绩、组织发展、学生就业、挑战杯竞赛等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向班主任进行了一一汇报。与会人员就近期学生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尚明希望各班主任老师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坚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以党中央、中共山东省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为重要契机,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和研究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切实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