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次数:163

   17下午,电气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工作会议,部署寒假前后学生工作和课程设计、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相关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菁主持。

   会上,赵菁对2016届毕业生寒假前后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她要求同学们假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公共安全等;动员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主动联系用人单位,积极参加当地及周边举办的各类就业洽谈会;提醒报考研究生的同学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提前对复试进行准备。她要求每一名同学都要认真进行学分自查,包括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和校定公选课学分是否达到了毕业标准,并倡议毕业生“珍藏大学期间最后一个寒假”,将寒假过得安全、充实、有意义。

   电气学院副院长山贵昌就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相关事项做了详细部署,强调学生在课程设计中要服从导师安排,严肃认真,做到独立自主,不造假,不懈怠;告诫同学们要多读书,开阔视野,认真思考应该如何顺利完成大学本科学业。随后,各系主任结合各专业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课程设计或综合实验训练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并强调了毕业设计期间的纪律。

   王仁人从“回头看”和“往前看”两个方面与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回头看”,就是通过回顾入学以来的三年半大学生活,看看自己掌握了多少知识,培养了哪些素质和能力,是否达到了自己预期的目的,并检查一下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是否端正或科学,根据存在问题制定自己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往前看”,就是对照自己的发展规划和毕业、升学、就业的目标,看看自己面临的具体任务,为完成具体任务和实现毕业、就业和升学的发展目标坚定信心,勤勤恳恳,不懈努力。他借助毛主席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的诗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就业要实、做人要实,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志在四方,通过实际行动顺利毕业和就业,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有用之才。

   据悉,电气学院就业实行“一把手工程”,学院院长是全院就业的第一负责人,学生工作副书记是主要负责人,年级辅导员是直接责任人,通过责任层层下移,不断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领导与推进,近年来电气学院就业势头良好,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