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243

讲座题目:移动机器人的介绍和算法

报 告 人: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教授Jason Gu(顾建军教授)

时    间:2014625日(星期三)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地    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报告人简介:


顾建军博士,加籍华人,出生于江苏,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兼职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兼职博导、客座教授,特聘海外泰山学者。他曾于就读于中国科大少年班,于1992年获得中科大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上海交大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的博士学位。IEEE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电子与电器协会主席,是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杂志客座编辑、生体工学与生体机械学杂志客座编辑、国际智能控制杂志编辑、CSME Transactions 编辑、IEE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编辑。研究方向为机器人、生物医学工程、康复助理、神经网路、人工智能及控制等,在相关领域发表了二百二十多篇国际学术论文,做过一系列的国际学术讲演。主持研究的代表性课题有水下机器人的视觉定位远程机器头颅钻在神经手术中的应用移动机器人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