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2-09-07浏览次数:727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情况简介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构建覆盖本学院所有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与本校其他院系的部分相关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开放式实验教学模式,营造一个优良的实验室运行环境,真正为学生量身打造“有用、有效、先进”的实践课程套餐。同时借助实验室资源,以学生参与教师科研、学生创新论坛、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大赛为平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提供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实验、工艺训练、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设计、开放性试验、大学生科研及竞赛活动。

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和中心制定了较完整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所有实验室都建立了全面的记录体系包括设备维护记录,仪器使用记录、实验室开放记录、实验室使用记录等。强化实验教学的主要环节,规范教师的教学程序,如入室教育、课前预习检查、实验报告、实验仪器使用记录、实验室使用记录等;建立了系统化的质量监控体系,包括预习抽查、过程监控、期中检查、期末检查、实际操作考试、督导检查制等。实验教学中心定期通过学生联络员或与学生座谈了解实验课教学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实验情况,认真采纳学生的意见和好的建议,及时改正实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中心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