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办法(讨论稿)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09-02-21浏览次数:167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干部整体工作水平,加强学生干部自身素质修养,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其在思想建设中的表率作用,组织建设中的凝聚作用,学风建设中的感召作用,制度建设中的管理作用,真正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目的,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评对象

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

二、考评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民主”原则。

三、考核办法

1、本办法实行积分量化,每学期进行一次,每学期与奖学金评比同期考核。每人每学期的总分为100分,根据要求完成任务或履行职责的具体情况加减分。

2、具体考核办法:由团总支统一组织,班主任协调执行。团总支负责监督、记录、考核、汇总。

3、考核结果将存入学生干部档案,作为学生干部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考核宗旨

树立典范、创优争先、奖惩分明、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素质和战斗力。

五、考核细则和积分量化标准

1、班级评议(30分)

基础分为20分,根据班级思想素质测评排名情况,前5%加10分,5%-10%加8分,10%-15%加6分,15%-20%加3分,20%-25%加1分。

2、工作情况(30分)

1)会议(例会和临时会议)考勤:迟到、早退扣0.5分/次;无故缺席扣2分/次。无故不签到扣1分/次。请假准假后不扣分。

2)工作任务不及时完成、工作情况无反馈扣2分/次。

3)不服从组织安排者扣5分/次。

4)本项分院内评分和班内评分两部分,班长、书记由团总支根据工作记录和反馈情况进行评分。其它委员班内评分由班委会、团支部内部自评分为四个个等级,分别为25分,20分,15分,10分,由班主任签字认可。

3、学习成绩:(20分)

基础分为10分,根据学习成绩在年级排名情况,前5%加10分,5%-10%加8分,10%-15%6分,15%-20%加3分,20%-25%加1分。一门考试不及格扣5分,扣完为止。

4、社区成绩:(20分)

基础分为10分,根据根据公寓科和社区委员会检查结果,按照排名,前5%加10分,5%-10%加8分,10%-15%6分,15%-20%加3分,20%-25%加1分。一次D类宿舍扣2分,扣完为止。

五、考核成绩计算办法:

总分=所得积分之和。

六、奖惩措施:

1、对于考核优秀的干部,优先推荐入党、评优等;

2、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免的一项重要依据;

3、考核结果与优秀集体的评比挂钩。

4、对于考核成绩低于60分给予警告并通报。两次成绩低于60分者予以免职。

5、每次考核完毕,公示考核成绩,无异议即为最终成绩,记入《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登记表》。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学生干部,考核完后给予院内表彰奖励。

七、本办法解释权归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


                                                            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二〇〇九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