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委会成员职责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05-03-27浏览次数:125

一、班长

1、负责班级的全面工作,及时传达贯彻系党政领导和系学生会的指示精神,经常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请示汇报工作,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2、主持召开班委会和班会,讨论制定班级工作计划、代表班委会向全班学生大会报告工作,布置工作并做好工作总结。

3、注意掌握同学的思想动态,同各委员保持密切联系、注意发挥各委员和长的作用,督促、帮助他们开展工作。

二、副班长

1、协助班长抓好班级的全面工作。班长不在时代理班长职务。

2、组织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公益劳动和社团活动。

3、做好班级的安全保卫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治安工作。

三、学习委员

1、负责班级的学习工作,经常向任课教师和领导反映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意见,转达教师对同学的要求。

2、经常组织课代表分析研究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及时向班长和班委会汇报,并提出开展工作的意见。

3、认真做好学生考勤考核工作,并及时报告给教学行政部门。

4、组织同学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和学习科研活动,交流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培养浓厚的学习气氛。

四、体育委员

1、协助体育教师上好体育课。

2、抓好班级的早操,组织班内同学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同学们的体质。积极组织同学参加院系举办的运动会和各种体育比赛。

4、负责集体活动的整队集合和带队工作。

5、发掘同学的体育潜能,发现并培养有体育特长的人才。

五、文娱委员

1、发动和组织班内文娱活动和文娱比赛,排演文艺节目,活跃班级文娱生活,并积极组织同学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种文娱活动和文娱演出。

2、发掘同学的文艺潜能,发现并培养有文艺特长的人才。

六、卫生委员

1、做好全班的补助和各种票证的发放工作,积极为同学生活服务。

2、负责同学的生活安排和班级公共用品(灯、桌等)的管理;组织同学们在生活上互助,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培养同学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3、经常收集和反映同学对食堂及生活管理的意见、转达后勤部门对同学的要求。

4、作好预防疾病和饮食卫生的宣传教育,组织全班同学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搞好教室、卫生区、学生公寓的卫生检查和评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