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组织学生干部选拔考试 创新干部选拔制度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0-09-28浏览次数:177

     9月27日,信控学院300多名新生参加了该院学生会干部选拔笔试。笔试内容包括公文写作、事务处理、逻辑推理、材料分析等,涉及考生的政治理论知识、科学文化知识、行政管理知识等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知识能力。      

     信控学院为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证选拔干部的质量,改革学生干部纳新模式,参考国家选拔公务人员考试的基本形式,本学期对学生干部的选拔进行了调 整改革。学生组织在纳新前公布岗位需求和岗位数,由团总支统一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报名者可选择两个志愿。报名者在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统一组织的笔试,成 绩合格者可进入复试。      

     信控学院近几年一直坚持改革学生干部管理方式,改进管理方法,构建一个完善的学生干部管理体系,在推出了干部考核制度、干部问责制度、干部培训制度和干部 联系制度之后,今年又确立了规范的干部选拔制度,使学院的学生干部管理工作逐步进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