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佐勋教授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9215

工作照王佐勋,男,19723月生,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97年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电机电器及其控制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东北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7月—20028月,在山东山大电力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工作;20054月—现在,在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的检测与控制、嵌入式检测与控制等。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造纸厂废水发酵发电监控关键技术研究,汽车发动机缸盖螺纹装配机器人,可燃气体预警监控系统,立体车库控制器的研发,医院导尿控制系统的研发,新能源汽车钻孔机器人,物料包装搬运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涂装涂层的检测等研究课题。

作为第一位完成人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首位),山东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首位1项,第二位1项),山东省软科学三等奖奖1项(首位),济南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首位1项,第二位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论文),专利18项、教材著作4部。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济南市拔尖人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