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视频网络征集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27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电气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爱国视频网络征集活动。

8月30日以来,学生纷纷通过视频的方式重温了血与火的光荣历史,歌颂了革命前辈的革命牺牲精神,弘扬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宣传了和平与发展的世界主题。

参赛视频大多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多样,思想紧扣主题,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材料真实、典型,反映历史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爱国精神。作品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鼓舞和激励当代大学生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此次爱国视频网络征集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增强了学生的忧患意识,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